设为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我们
健康快讯
健康频道
健康社区
寻医问药
健康产品
管理制度
合作伙伴
 

灵芝孢子粉的神奇功效

 

 

灵芝是中国中医药宝库的珍品,素有“仙草”之称。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与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都对灵芝的功效有确切的记载。灵芝孢子粉的功效成分是灵芝子实体的75倍之多,是灵芝的精华所在。

章灵华等试验指出,继芝灵芝孢子粉在体内能抑制小鼠的迟发型过敏反应和对绵红细胞的初次搞体应答以及鸡线细胞诱导的环搞体水平;在体外可抑制有丝分裂原刺激小鼠细胞的混合培养反应。灵芝孢子粉对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的抑制作用是其用于治疗自身免疫与过敏么应有和关疾病有效的免疫学基础。 
  灵芝孢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肽、多糖、萜类、生物碱、维生素和有机锗等成分。民间也历来用它治疗多种疑难杂症。中国药栓所的试验表明,灵芝孢子不是直接抑制组织中自由基生成,而是通过增强过氧化物酶的活性,加快自由基生成,而是通过增强过氧化物酶的活性,加快自由基的消除,而达到搞衰老作用;并能降低高血脂动物的血脂动物的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和降血清中CPK的升高,并使肌肉炎症变性减轻;临订试用于治疗皮肌炎、硬皮病等与自身免疫有关的疾病,效果较好。
  灵芝孢子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人体免疫力和抗肿瘤及护肝等作用,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作用;各种生物碱具抗炎镇痛作用;萜类和醌类具有理气化瘀及安气益神等功效有关。灵芝孢子中必需氨基酸尤其是异亮氨酸含量丰富,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萎缩性肌强直等具有明显的疗效。另外,灵芝孢子粉还具有止血、排毒、抗氧等作用。
  我国历代医药学家对灵芝子实体和菌丝体的药理作用已有大量研究,其灵芝多粮的双向免疫调节作用被认为是灵芝扶正固本的物质基础。灵芝孢子荟萃了灵芝的精华,各种有效成分的种类和含量均高于灵芝子实体和菌丝体。 随着灵芝药理学研究的深入,灵芝这一我国传统的药用真菌将对提高人人们的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临床和药理试验证明:灵芝孢子粉可增强免疫、辅助抑制肿瘤、保肝解毒、改善心脑血管疾病、调节内分泌、降低血糖、安神健脑、调节消化系统机能、润肺平喘、抗过敏作用抗衰老、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