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我们
健康快讯
健康频道
健康社区
寻医问药
健康产品
管理制度
合作伙伴
 

为什么灵芝孢子粉经过破壁才能被食用

 

 

大家在购买灵芝孢子粉中经常听到一句话“只有被破壁的灵芝孢子粉才能被食用”。那为什么灵芝孢子粉必须经过破壁才能被食用呢?

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出来的孢子叫担孢子,相当于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非常小,只有5-8微米,肉眼看不见。孢壁双层,外壁平滑、无色透明,内壁深棕色,有小棘突。由内壁包围的空腔里充满浓稠的细胞质,细胞质中有一个细胞核和一个黄色至亮黄绿色的油滴。数百粒孢子聚集起来相当于一根头发丝。成熟的孢子在高倍显微镜下观察呈卵形棕色。无数个担孢子集中起来,呈粉末状称灵芝孢子粉。孢子粉为赤褐色或褐色,无苦味或略微有一点苦味,有杏香、口感细腻。

近年来,对灵芝孢子药用价值的研究也逐渐加强。灵芝孢子粉的营养成份比灵芝更集中和丰富,特别在增强免疫,抑制肿瘤方面的功效尤为显著,但是灵芝孢子有一层非常坚硬的几丁质结合外壳,非常不容易消化。如果不经过破壁会造成灵芝孢子粉中的有效成份无法被人体所吸收,破壁后人体对灵芝孢子粉的吸收率可提高45倍之多。传统的灵芝孢子粉破壁方法有很多,有些破壁率低且易有重金属残留,仙芝楼采用低温物理破壁技术,破壁率高达99%以上,并应用独特的微囊工艺,大大提升了破壁孢子粉的成效成分含量及效用价值,仙芝楼的灵芝孢子粉破壁率测定技术还获得国家20年专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