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我们
健康快讯
健康频道
健康社区
寻医问药
健康产品
管理制度
合作伙伴
 

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是灵芝的精华

 

 

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出来的孢子叫担孢子,相当于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非常小,只有5-8微米,肉眼看不见。孢壁双层,外壁平滑、无色透明,内壁深棕色,有小棘突。由内壁包围的空腔里充满浓稠的细胞质,细胞质中有一个细胞核和一个黄色至亮黄绿色的油滴。

数百粒孢子聚集起来相当于一根头发丝。成熟的孢子在高倍显微镜下观察呈卵形棕色。无数个担孢子集中起来,呈粉末状称灵芝孢子粉。孢子粉为赤褐色或褐色,无苦味或略微有一点苦味,有杏香、口感细腻。

近年来,对灵芝孢子药用价值的研究也逐渐加强。灵芝孢子粉的营养成份比灵芝更集中和丰富,特别是针对其在增强免疫,抑制肿瘤方面的功效研究。

由于灵芝孢子有一层极难被人体胃酸消化的几丁质构成的外壁,只有打开这层外壁,由外壁紧裹的有效成分才能最大程度地被人体利用吸收。破壁后人体对灵芝孢子粉的吸收率可提高 45 倍之多。目前灵芝孢子破壁的技术有生物酶解法、化学法、物理法等,效果较好的不破坏孢子有效成份的是超低温物理破壁技术。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细胞壁质密度高,直接服用尚未破壁的孢子粉,人体内的消化系统无法消化吸收,达不到应有的疗效。灵芝孢子非常微小,有双层坚硬的壁壳,只有打开这层外壁,其有效成分才能被人体利用吸收。科学实验证实,服用未破壁的孢子,只有10%~20%的有效成分能被人体吸收,而破壁之后有效成分吸收率在90%以上。

由于灵芝孢子孢壁独特的结构,必须采用先进的破壁技术和恰当的处理方法,否则灵芝孢子不容易破壁,破壁后灵芝孢子内的活性物质也易被高温、酸碱等破环。目前灵芝孢子破壁方式或者存在破壁率不高,或者容易破坏灵芝孢子的活性成分等问题,而仙芝楼采用的低温物理破壁技术首先在适宜的条件下激活孢子的活性,然后在低温条件下对孢子进行破壁,破壁率可达99%以上,显著提高了人体的吸收率,且能保持有效成份不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