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我们
健康快讯
健康频道
健康社区
寻医问药
健康产品
管理制度
合作伙伴
 

强迫症 越想摆脱越焦虑

 

 

  摘要:这可能是强迫怀疑症状。有此症状的人会对自己言行的正确性反复产生怀疑,明知毫无必要,但又不能摆脱,越想摆脱症状越严重,并常伴有焦虑不安情绪。比如类似的症状表现还有:总是怀疑煤气没关紧,怀疑门没有锁上,虽然反复多次检查,但还是不放心等等。如果这已经妨碍到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建议她到专业的心理治疗机构寻求帮助,相信通过心理治疗手段可以使她的症状得到很好的缓解。

 

  ★ 我是一名大学生,每晚失眠令我十分苦闷。我跟周围同学的关系都不好,常常感到很孤独;晚上睡不着,白天精神恍惚,学习效率极低。我觉得生活太累了,一点希望都没有。我怎么办啊?

              

  ??紧张、失眠、精神恍惚等脑神经衰弱症状,很可能是由于人际关系问题不好而带来的。问题到底是出在你身上还是出在别人身上呢?是你不愿意跟人打交道还是别人对你有所误解呢?相信只要你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就能找到方法去缓解这些症状。人际交往需要技巧和真诚,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是很必要的;另外,多积极参加团体文娱活动和小组作业也是一个不错的改善人际关系的途径。

 

  ★ 我的女朋友是开店的,她最近有个坏习惯,老是注意地上或者别人手上的东西,老是怀疑别人拿了她店里的东西,走到哪里都怀疑自己丢了东西,但是她自己也知道自己没什么东西可以丢,可就是控制不了要担心。这到底是不是病啊? 

 

  ??根据描述,这可能是强迫怀疑症状。有此症状的人会对自己言行的正确性反复产生怀疑,明知毫无必要,但又不能摆脱,越想摆脱症状越严重,并常伴有焦虑不安情绪。比如类似的症状表现还有:总是怀疑煤气没关紧,怀疑门没有锁上,虽然反复多次检查,但还是不放心等等。如果这已经妨碍到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建议她到专业的心理治疗机构寻求帮助,相信通过心理治疗手段可以使她的症状得到很好的缓解。

              

  ★ 从小我就爱胡思乱想,在脑子里“自编自导”故事,想得很逼真,连生活细节都有。现在工作了,每当失意的时候,我就躺在床上享受自己脑子里自编的故事:幻想自己是世界首富、政府高官,有美若天仙的红颜知己……我是不是太自卑了?

              

  爱幻想应该是孩童特有的思维方式吧,小孩子都会有很多奇怪荒诞的想法,这对他们来说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一个人已经到工作的年龄,还经常“胡思乱想”,应该就不符合正常的心理发展水平了。这并不是自卑与否的问题,而是思想幼稚、不成熟的表现。只想不做,把空想当作一种安抚情绪的途径,会妨碍正常的思维能力和实际行动能力的发展,考虑想法的可行性并能把想法付诸行动才是成人该有的思维表现。